R-11.jpg

說到行李箱...

剛開始出國的前兩三趟,珍珍幾乎都是跟親友商借行李箱

一直到準備去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時候

才真正購入屬於自己的行李箱

那是一個25"軟殼的布箱

雖然只有單層可以裝行李無法平均分類

但它有拉鏈可加大空間,當時覺得這個功能好厲害

殊不知這也是它易壞的原因

僅管加大的空間有支架可以支撐

不過貪心塞了很多行李的旅行箱終究還是在一次旅程中,輪子不堪負荷而壞了。

21628118159194_336.jpg

此圖片為網路搜尋當時行李箱的示意圖,並非特定指該品牌

 

接下來珍珍就決定轉戰硬殼鋁合金非拉鏈行李箱

它厚厚的外殼讓我著實安心許多

加上該品牌在網路上評價超好,看起來非常耐操

這堅固的外殼也佔了我不少的重量,搭廉航真的好吃虧呀

但看在它輪子超滑順好推的份上,我也就妥協了

不過也因為外殼沒什麼彈性

偶爾出國不小心買了比較多或體積較大的紀念品,鋁

合金硬殼行李箱要完全密合才能上鎖

只要稍微夾到行李的一點點東西就是關不上

有時候壓在行李箱上氣喘噓噓以為已扣上

但一從行李箱上跳下來,「砰!!」又彈開了…(傻眼)

R-15.jpg

此圖片為網路搜尋當時行李箱的示意圖,並非特定指該品牌

 

兩年前,因緣際會入手了一個軟殼拉鏈行李箱

該品牌多色的選擇還真的拖了我一些時間下定決心

一剛開始我也對拉鏈箱存著待觀察的心態

但不得不承認軟殼箱的裝載運用比硬殼箱來得更靈活

也不用擔心沒扣好的窘境

空箱重量上也是大大贏過硬殼鋁合金行李箱,重量將近一半而已。

出國搭乘廉航完全不用覺得行李重量被瓜分

去到一些需要自己扛行李上樓的住宿點,也能輕鬆一些。

R-12.jpg

此圖片為Rowana 閃耀律動20+29吋立體拉絲輕量鋁框行李箱

 

用過這麼多的行李箱

我個人覺得各有優缺點,並沒有哪款最好

真的只有喜不喜歡、適不適合你的使用方式而已。

到底應該怎麼挑行李箱呢?? 稍微歸納分享以下幾點...


1、鋁框還是拉鏈好

鋁框行李箱堅固,再加上海關鎖,防盜性幾近100分;

但空間相對較小,而且行李如果太亂就不容易扣上。

拉鏈行李箱的空間彈性大,有的款式還會有延伸空間的設計;

但缺點就是防盜性較低,比較容易被惡意破壞。

 

2、空箱重量

現在自行上網購買廉航機票的朋友越來越多了,

有時候看到的優惠機票只能手提7-10kg的行李,

如果另外加購託運行李,總是不甘心重量被行李箱瓜分。

另外,有些國家的地鐵站或者住宿的BnB是沒有電梯的,

這個時候空箱的重量就會是重點中的重點了。

 

3、輪子的設計

珍心覺得這非常重要,畢竟輪子是整個行李箱耗損程度最高的一部份。

除了支撐行李總重,還要應付各式各樣的地面;

避震好的輪子在平地無死角好拖行且靜音,遇到凹凸不平的石板地也不易損壞。

最好是四輪,而且要有單腳雙輪的條件,這樣如果壞了一輪也還有另一個先撐著。

行李箱公司是否有保固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考慮條件唷~

 

4、行李箱的外型

既然都花錢購入行李箱了,應該不會有人想買一個不好看的外型吧

畢竟行李箱也算是旅途的時尚配件之一呀。

 

5、行李箱的附加條件

對我來說,是否能將行李做好分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功課,

先將行李分類好能夠幫助你更快速地找到想要的東西。

我喜歡行李箱裡附上的隔板,如果能有收納的功能又更好,

其中立體口袋也比平面口袋更有機能性。

另外,最近越來越多行李箱在外殼加設隱藏掛勾束帶,

能夠另外掛小購物袋或是頸枕,讓隨身行李不要東一包西一串的。

 

最近經過朋友的介紹入手了【Rowana 閃耀律動20+29吋立體拉絲輕量鋁框行李箱】,

為什麼買兩咖因為一次購入兩咖的方案超實惠,當然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啊。

Rowana的配件有:彈簧飛機輪、內嵌式TSA密碼鎖、掛扣束帶、活動隔板、防撞護角。

顏色更有7種顏色可以選擇,

各個基本色都有了,但卻不會多到讓人陷入無法下定決心的窘境。

Rowana suitcases.jpg

收到行李箱的那天珍是開心,

完全不馬虎的包裝讓我對Rowana的品管更有信心了。

20"的行李箱可以躲在29"裡,

不用擔心日後必須騰出兩個行李箱的收納空間。

R-1.jpg

拆掉了所有細心的包材,我馬上被Rowana可愛的LOGO吸引,

不得不承認,商品品質固然重要,

但我也算是外貌協會的成員之一,

噢~這個LOGO實在是太美了。

R-3.jpg

既然最近沒有出國的計劃,就決定在前幾週的花蓮小旅行把它帶出去走走。

20吋的空間對於三天兩夜的旅行來說非常足夠,

一邊放了換洗衣物、化妝包以及盥洗用品,

另一邊則放了相機、腳架和筆電…(結果我完全放空到沒把筆電拿出來,哈哈)

R-2.jpg

拖行過程最能體驗出Rowana行李箱完全不會因為其中一邊的行李比較重而無法平衡,

它好拖到讓我能在車站輕鬆閃過橫衝直撞的小孩,

Rowana的彈簧飛機輪超滑順,推起來毫不費力十分輕鬆。

R-7.jpg

坐在月台上等車的時候,

靜靜地看著Rowana外殼的髮絲紋設計,

除了質感很棒之外,

更不用擔心日後行李箱跌打損傷的傷痕殘留。

尤其出國最討厭航空公司貼紙的殘膠了,

我想Rowana的外殼完全能夠克服這個惱人的問題。

R-6.jpg

 

拉桿分成三段式,可依個人身高以及地形來調節,

這種ㄇ字型的拉桿會比T型拉桿較好操控,

轉向時出的力氣相對不用這麼大

比較不會造成對手腕的負擔

R-4.jpg

再來就是另一個非常有質感的部份,

Rowana的內嵌式TSA美國海關密碼鎖,

珍珍當初聽到那個「啪」彈開的聲音就被吸引了,

感覺有點像是007公事包的那種設計,

瞬間覺得拿著這個行李箱的自己好厲害~

 

R-5.jpg

最貼心的是這個隱藏式的行李掛勾束帶,

可以掛包包、戰利品,

不用一直提在手上讓自己看起來狼狽,

小小的設計卻大大的實用。

R-14.jpg

這次花蓮的輕旅行幾乎都在雨中渡過,

所幸這次有Rowana陪著我,

不僅完全不用擔心行李被淋濕的善後問題,

也沒有把自己弄得太狼狽,

背上一個隨身包包,再拉上一個行李箱就是全部了,

旅行過程輕鬆自在又優雅,

加上它賞心悅目的外表,

珍心覺得RowanaCP值真是太划算了。

20171119旅行箱外拍日記_171123_0006.jpg

arrow
arrow

    笑鹿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